桃子在图书馆做蛋糕

the9群像|轮回乐章13(主不柯言喻,副大虞海棠,并含巨量友情线)

拾叁

“可笑,区区鬼屋……”陆柯燃立刻梗起脖子仿佛一只被拿捏住命运后脖颈的小鸭子。

喻言拉起她的手:“那就走喽~”

视线骤然黑暗,陆柯燃感觉有些眩晕,眼前晃过一片红色,又消失不见,耳边传来喻言带着笑的声音

“怎么样,小陆公主,害怕就拉紧我。”

陆柯燃感觉以耳边的皮肤为中点,整个脸都烧起来了,难得没有回嘴,拉住了喻言的手。

这鬼屋是学校的主题,现在她们所在的房间是学生宿舍,屋中两个上下铺,都铺着白色的床单。陆柯燃的视线移到下铺,发现床单隆起了一团,握着喻言的手微微一紧。

突然,床单滑落,床上站起一个模糊的身影,陆柯燃吓得魂飞天外,“嗷”的一嗓子整个人挂到了喻言身上。

场面一阵尴尬的静默。

刚才自己尖叫的时候似乎听到什么声音,陆柯燃觉得奇怪,扭过头来。

和正捂着撞到床沿的头的npc尴尬对视,相对无言,惟有泪千行。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喻言忍不住笑了出来,笑声回荡在空荡的屋子里,吓到了隔壁的npc和路人,只听隔壁传来阵阵尖叫“救命啊”“好恐怖的笑声”“老板你这鬼屋真的有鬼啊我不干了”

喻言无语地闭上了嘴,这次轮到陆柯燃笑弯了腰。

关心过npc的头之后她们走进了下一间房,陆柯燃这次没那么害怕了,但或许是刚才笑得太过,室内氧气不足,她感觉她的眩晕越来越强烈……

在一阵天旋地转之后,她终于感觉重新找回了平静的地面,睁开眼睛,发现喻言不见了,屋子完全变了个样。

墙壁呈现暗红色,昏暗的蜡烛点在角落,烛泪流在下面的金色烛台上,屋子里放着两张欧式的沙发,花纹看起来像是大朵大朵血色腐烂的花,沙发上放着一套黑色的亮面西服,隐隐透出星星点点的金色,还有一个金色的领结。

“咚…咚…”从墙上的时钟里弹出一个丑丑的小人,敲了两下,时间似乎已经到了半夜两点。

听到钟声,陆柯燃觉得脑中一阵尖锐的疼痛,闪过许多画面……

“陆柯燃,醒醒,醒醒。”喻言正焦急地拍着陆柯燃,就看到她睁开了眼。

“你可急死我了陆婕,你怎么回事?怎么突然晕倒了?”

“没事,”陆柯燃的声音有点沙哑,“可能有点低血糖,现在没事了,我们走吧。”

喻言看到陆柯燃情绪不高,以为是硬拉她鬼屋她生气了,赶忙拉着她一路出来了。

接下来再玩其他项目,喻言都在努力逗陆柯燃开心,看得出陆柯燃情绪仍然不高,虽然都在配合她,但笑容勉强,笑的比哭还难看。

喻言心里有些不高兴,难道自己拉她去鬼屋真的太过分了?本来只是想光明正大地借鬼屋的机会有些身体接触的,没想到她这么害怕。而且自己努力逗她这么久都没能消气吗……虽然是自己的错误,但喻言还是感到了失落。

不知不觉月上中天,她们来到了摩天轮前。陆柯燃抬头看着摩天轮旋转,眼睛陷在阴影里看不清神情,喻言见她盯着摩天轮,干脆拉着她去排队。

两人上了摩天轮,仍然没有对话,空气里弥漫着一阵令人难堪的安静,她们慢慢升高,就在喻言终于忍不住想开口时,陆柯燃先出声了。

“喻言,我真的很喜欢你,你一直觉得我不是你喜欢的类型,但是人一定要把自己框在舒适圈里吗?赛时你有喜欢的人,现在呢?我们从出道到毕业,你没有喜欢的对象,为什么不能跟我试试?”

喻言惊讶的抬头,看到陆柯燃脸颊滑下一滴泪,接着凑了过来。

烟花就在此刻绽放,小座舱升到最高空,高得好像能伸手摘到月亮。她们就在月亮前接吻,一个湿润轻柔的、带着木质香的吻,直让人像是沉进了一个夏夜的梦,但又像个漂亮的肥皂泡,“噗嗤”一声——

“我在做梦,对吧?这是你给我的幻境,纳森。”陆柯燃厉声说。

——肥皂泡就破了。

作者有话说:从今天开始起尽量周更,有事的话就两周一更。

评论(16)

热度(30)